当前位置:论证咨询

《钢-混组合梁桥耐久性评估与养护对策研究》达国际先进水平

日期:2018-05-17 来源:苏交科集团

  5月5日,由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、南京公路发展(集团)有限公司、南京工业大学联合承担的江苏省交通运输科技项目《钢-混组合梁桥耐久性评估与养护对策研究》通过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,研究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。

  会议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处白炳东副处长主持,同济大学吴冲教授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艾军教授、江苏京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陈仲扬总经理、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总工办闵剑勇主任等7位行业专家组成了鉴定委员。苏交科检测研究院张建东副总工进行了工作汇报,项目经理刘朵进行了技术汇报。在听取项目组的技术汇报后,委员会一致认为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,社会经济效益显著,应用前景广阔,达到国际先进水平。   

  本课题作为江苏省钢结构桥梁关键技术系列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,针对钢-混组合梁桥缺乏针对性耐久性评估方法和养护技术标准的现状,开展了钢-混组合梁桥损伤性能、检测评估方法及养护对策的研究。创新性地提出了抗剪连接件刚度折减计算公式,揭示了不同锈蚀程度对连接件抗剪性能的影响规律;明确了钢混结合部的腐蚀机理,提出了钢混结合部的防腐设计和耐久性提升方法;确定了钢构件再涂装体系优化设计的基本原则,预测了不同防腐体系的使用寿命;编制了钢-混组合梁桥养护技术指南,为钢-混组合梁桥的养护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,同时为正在联合主编的2018年交通部行业标准《公路钢结构桥梁养护技术规范》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。